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

[ NUS AY2018/19 ] 后记:JB嗨翻天!

走!让我们到JB吃美食去!
2018/9/15-2018/9/16

早餐 + 启程


早上八点,大家吃过早餐后在各自的Hall集合。接着,大部队到Kent Ridge MRT会合。带着简便的行李,我们就这样出发了!

我们先是搭乘MRT,过后转公车前往出境处。出境后,我们本可以继续乘车,但是当时塞车严重, 一时冲动 为了节省时间,我们决定——



走路过桥


现在想起来真是个疯狂的决定。我们就这样背着书包,拿着各自的环保袋,徒步走完了长达2km的大桥。




(再累也不可以忘记拍照,哦耶......

到达入境处时,大家都已经又饿又累。因为美食是需要等待的,我们在City Square吃了点KFC充饥。

终于,轮到我们的第一个主角登场!


鸭皇药材烧腊大王


(非官方代言人:沅达和勇轩,不过主角不是他们。)

我们首先乘Grab来到了鸭皇药材烧腊大王。City Square和陈旭年街出乎意料地近,约末五分钟就到了。我们点了半只泡参烧鸭,半只当归烧鸭和一盘叉烧烧肉。

首先登场的是当归烧鸭。一经端上,它浓郁的香气,金黄的色泽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


(快看这曼妙的身姿,不得了不得了。)

夹起一块轻轻咬下,鸭肉中甘甜的汤汁立刻溢满口中。药材的味道和鸭肉完美地融在了一起,两者相辅相成,如舌尖上温柔的轻抚。泡参烧鸭和叉烧、烧肉也不负盛望地好吃。

餐饱饭足,让我们前往下一站吧!


霍有用凉茶



(霍有用凉茶据说已有了百年的历史。)

离开鸭皇后,随意挑了个方向走的我们就找到了这家凉茶店。这家据说已有百年历史的霍有用凉茶就位于不远处某一条街的街角,静候着客人的光临。

我们一行人都点了凉茶。凉茶有分苦味和甜味的。若你选的是苦味的凉茶,老板娘会另外给你一小杯甜味的凉茶。因为生活正如老娘娘所说的那样:从来都是先苦后甜啊!




(凉茶有分苦味和甜味的,当然药材和价格上会稍有不同。)


协裕面包西菓厂


协裕面包西菓厂的店面说起来并不显眼,但也绝对不难找。为什么呢?因为门口正大排长龙啊!

于是,沅达和在祥自愿排队等候,我们这些小可爱则是先在附近逛逛。






(小可爱们:开心。)

在附近逛完后,正好蛋糕也出炉了。香蕉蛋糕散发出淡淡的甜香,内里松软,外表焦脆,甜度也适中。


(协裕面包西菓厂的香蕉蛋糕。)

吃完了蛋糕,接下来吃什么呢?


The Ice Cream Project


炎炎夏日,怎能少得了冰淇淋呢?于是,我们来到了The Ice Cream Project

(非官方代言人:在祥。)

进到店里,入目的便是巨大的几桶液态氮。店内的装修别具一格,是Insta打卡的好去处。

在这里,我们叫了几种口味的冰淇淋一起分享。虽然价格偏贵,份量也不大,但这里的冰淇淋都是新鲜制成的,口感也十分扎实绵密。


(抹茶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。)

吃完冰淇淋后,大家在里面一边休息,一边等待旭文等人与我们会合(他们早上有考试,所以和我们分开行动)。

会合时已是下午四点左右。我们决定回民宿先行休息,过后再出去吃晚餐。


(等车的时候,沅达帮佩怡拍照。)


晚上聚餐 + Night Games


很快就到了晚上。为了叫菜吃饭,我们来到福生海鲜楼,这也是我们JB嗨翻天真正意义上的团圆饭。我们叫了满满的一桌子菜,呼朋唤友,举起手中的菊花茶,饮胜!



(饮胜!)

当然,吃好饭后,我们并没有立刻分开。我们还一起逛超市,然后回民宿玩游戏。

因为,青春就是要不留白啊!


早餐 + 回程


在短暂的解压后,我们还有课业要完成。然而,在回程之前,早餐总是要吃的。


(回新加坡前先来一次大合照。)

JB嗨翻天就这样圆满结束啦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爱马来西亚,马来西亚爱我。愿天天都能够享受这样的美食😋

    回覆刪除